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IELTS@檳城2日遊

25.5.12 星期五晚上,因為香草遲下班,慌慌張張的趕到Pudu Raya Center 去搭巴士,萬幸,沒遲到。阿里山的巴士真不錯!座位大,舒服還有戲看!
到檳城時,我跟香草都在忐忑著,不知道這巴士有沒有進檳城島,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長途巴士去檳城...呼,過檳威大橋的時候才鬆了一口氣,不然半夜三更的,也不知道要叫誰來救我們...
一下車就有一群計程車司機圍繞過來,不怕沒辦法到TuneHotels。然後花費RM25,2am 安全在TuneHotels check in。

26.5.12早上6.30就起床了,梳洗後,我就一個人背著包包出門了,到樓下的7-11買了麵包礦泉水,一踏出門就有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搭車,心想以防我糊里糊塗迷路然後遲到,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結果這司機是KL人也不會去... 囧 不過還好,在IDP報名的時候,他們有貼心的附上地圖...
哈,安全抵達!我還是第一個到的,比監考官還早...

點名後,還要拍照測指印,程序還真多...
進到考場了,心跳開始加速了...
IELTS有四個階段,聽讀寫說。

 第一個先考聽力,哇塞CD播放的對話超快的= =” 上一句我還沒process完他就講下一句了... 大致上還好,Miss掉的大概沒有超過5題 T-T

然後到考讀測理解能力了,60分鐘4篇文章,40題問題...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吼?!其實他的文章有一半的字,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一寸光陰一寸金,我絞盡腦汁的試著了解他的時候,發現自己時間不多了...還好都有做完,對或錯就另當別論了,因為我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

接下來就是寫了,4個當中,寫跟說是我最弱的項目 QQ
60分鐘寫2篇,一篇150個字,描述圖,大概就類似看圖說故事的。一篇250個字,就是議論文,大談國家大事社會問題。 時間依然是關鍵問題...1小時真的很不夠,我還沒寫完第一篇就還剩下30分鐘了,然後我就趕緊開始第二篇因為那個佔的分數比較高,結果,我還是沒寫完,2篇的結尾我都沒寫...看來兇多吉少了 (哭

報名的時候,那個Counselor 跟我說會話可能會第二天考,結果同一天就考了,我還妄想有多一點時間準備的 T_T 大概休息個1小時吧,肚子餓才發現今早買的麵包留在計程車上 = =
監考官說,先到的先考好了,結果第二個就輪到我了...好緊張啊啊啊,我的手還冒汗,現在回想大概我都沒說到一句完整的句子吧?都是斷斷續續的亂說一通...

考完回想,感覺自己沒有準備得很充分,只求及格啊...保佑 T^T

啊對了,在考會話的時候,有跟一個小帥哥聊天,他也是從KL過來考的,而且他剛從澳洲回來!他說他在澳洲考了2次都沒有達到他要的成績,而且他覺得在這裡考真的比較容易?!
然後隨口問了一下,他需要考到多少?竟然是8,是8,是8耶...對於我來講真的好像天文數字喔... 然後他問我,我說每科可以5.5就可以了T^T (題外話,看他年紀輕輕,他在澳洲是工程師耶...難道是我老了)

考試完,初到門口發現,在檳城要招計程車真的不簡單,還好我聰明有留下載我來那個司機Uncle的電話。雖然貴到要命,要RM20塊一趟,與其在這無止盡的等,還是花點小錢回Hotel睡覺吧...結果還是等了那個Uncle半小時,他說吃飯時間塞車。想想司機賺錢還真的不簡單,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再把你送到一個地方時間都一大半過去了...在車上跟Uncle聊了一下,問了他哪裡有東西吃,結果原來我們住的Hotel周圍就一堆吃的了,哈哈,真方便!以後我來一樣住這裡好了!

在樓下轉角處買了2包好吃的炸雞+燒肉飯給自己跟香草當午餐。吃飽就在Hotel呼呼大睡了...
而香草豬也因為前幾天熬夜趕工,在Hotel也只想懶洋洋的趴著。其實旅行有時候並不是一定要這裡去那裡去,睡到飽,然後悠閒的逛街覓食,也是一種享受^^

晚餐時間到,香草的朋友,Kinson & 偉仁,很講義氣的來在我們去覓食,哈哈,多虧了他們,不然那隻香草豬一定不想出門然後隨便到附近吃吃就好... 叫了一堆東西吃,然後就出發到Gurney去找香草那勇敢的表妹,Monday。嗯,為什麼說他勇敢呢?像她這個年紀的女生,敢敢離開熟悉的家,到遠遠的地方,沒有熟悉的人的地方,一個人工作生活,真的很不簡單...

去到Gurney的時候已經10點++了,店都關了,沒得Shopping。
陪 Monday去吃晚餐,送她回宿舍換衣,然後我們去看半夜場,MIB3 好看!
看完就回hotel睡覺了...

27.5.12 今天依然睡到日上三竿,睡到Check-out時間到,梳洗然後就搭車去Gurney Plaza跟Monday拿她要我們幫她帶回KL送修的手提電腦,順便在她工作的店解決了午餐,我跟香草意猶未盡的又去看電影 The Avengers,也是好看!

看完電影,我們就搭計程車去perangin mall了,6點++抵達可是我們的車票是7點的,跑進Starbuck喝咖啡坐了一下,很快就時間到了...
唉,回程的巴士就不好坐了,坐我們前面的還把椅子搖下,可能我太胖了,空間好窄啊  冏
不過回城好像比較快,大概12.30am就到KL了...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IELTS 雅思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顧名思義,就是英文考試,也就是我澳洲大學入學條件之一。

像上一篇說的,因為時間緊逼,讓我必須前往檳城考試。
或許你不知道,檳城並不在我家隔壁, 從我家去那裡的車程需要5小時,而打從我出生以來去過不超過2次的地方。
所以當我得知我必須到檳城去考的時候,我錯愕了一下,但無可奈何,我只有這個選擇。

來記錄一下我這個考試的費用:

參考書                  :RM  175.00
報名費                  :RM  580.00
拍照                     :RM     4.50         (拍8張RM18,需要2張)
來回巴士票             :RM  151.20         (這個包括我家香草的票)
住宿費                  :RM  174.84         (在TuneHotels住2晚雙人房)
                           RM1085.54

這樣就花費超過1000塊了,還沒包括吃還有當地交通的費用...考不上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荷包了...

眼看就剩下2天左右的準備時間了, 每一天上下班搭LRT我都抱著參考書,中午吃飯時間也爭取時間看,下班回家就做練習,上youtube看人家考口語...

對於英文,我真的沒有信心啊 (哀嚎~~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圓夢@澳洲

自新年期間,香草爸的一個已移民澳洲的朋友捎來一些澳洲的訊息,而形成了去澳洲的想法。

經過許許多多的資料收集跟思考,越加紮實了我想到澳洲去的念頭。

但是數個月來的變化往往讓人措手不及,比如香草與他爸的公司面對資金周轉不靈的問題,香草媽的迷你雜貨店的開張等等。

去澳洲的計劃好像微弱的燈光,經過一陣陣的強風幾乎就要熄滅了。
腦裡的枰子也開始搖擺不定。
但是我確確實實知道,如果現在不下定決心的話,這個計劃永遠不會有落實的一天。
我狠下了心腸,把去澳洲的機票訂好了。 辭職信也丟了。

向澳洲的一所大學提出了申請,當他的offer letter 寄到的時候,看到學費及學生簽證一些所需的資金證明,我突然又覺得絕望了...
斟酌了幾天,我做了最壞的打算,最後還是申請不到 的話,我就去澳洲旅行吧 =_=

雖然嘴裡講的堅決,但所面對的種種問題又讓我踌躇不前了...
跟在澳洲YW,還有從澳洲回來探親的TC談了一下,最後,我把offer letter 拿到IDP去做一些簽證的申請準備了,非常幸運的,我還可以前往檳城考IELTS, 不然我就不能準時起飛而浪費了買好的機票了...

要考英文,就感覺頭皮發麻,這不是我的強項啊,而且成績還要符合標準,我才能得到入學資格,
我想這幾天我必須日日夜夜抱著英文參考書吃喝拉撒睡了 T_T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蘋果雲的部落

悄悄的,我把蘋果雲的藍色天空換成築夢園了...

香草爸說,人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總是會改變的, 當然,有人變得慢,有人變得快,有人不想改變,但他終究變了。


之前稚氣的我想擁有一片天,遙遠的觀望著一朵朵千變萬化的的夢,
現在的我想擁有一個屬於我的果園,然後細心的栽種,讓一個個夢發芽成長...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分手快樂

FB是個八卦發佈台,哈哈,但也讓我這懶人關注到朋友的動向。

發現香草的舊同學跟女朋友分手了。
之前常跟香草出席他朋友的聚會見了不少次,他們還真的是蠻匹配的一對啊!
看到了他們各自的status從in a relationship 換去了single,腦子裡滿滿的驚訝。
然後就督促香草去關心一下朋友,正打算要找他出來喝茶同時,他朋友就千里迢迢的過來找我們了。

了解了整個故事,覺得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變數了;一個人過於安逸順心,往往最容易忽略身邊所有微細的一切 。

當然他們之間的一切,由不得我們來談論...
我只能說,幸福是需要經營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來懊悔...

失去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痛的。
但願他能很快的調適好心情,然後蠕變成長吧^^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幸運兒

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在家裡:
或許是長孫也可能是家族裡的第一個女寶寶吧?自小就比弟弟妹妹得阿嬤跟阿公的疼愛,叔叔姑姑們也特別的疼愛我。
爸爸媽媽很愛我,弟弟妹妹對我這姐姐也好到沒話說,
我可是家裡的大姐大,弟弟妹妹都被我指使的,有時候雖然很不甘願,他們都會因為我是大姐而乖乖聽話。
生長於這樣的家,何其幸運?

在愛情裡:
我的初戀情人簡直把我寵得無法無天,讓我撒野任性耍小姐脾氣;
雖然最後被劈腿了,無可否認的,我曾經被捧在手心上的愛過。

分手沒多久,還在悲傷的漩渦裡掙扎着的我遇上了我的香草雲,
一個真心對我好,一個會讓我思考,分辨是非對錯, 讓我不停成長的人。
他的愛沒有轟轟烈烈,如其名,像是香醇的vanilla ice-cream, 香香軟軟的...
卻由不得你任性,因為他會惡狠狠把你冰醒 XD
再來,老公的家人,現在也是我的家人,家公家婆都很通情達理,而且對兒女很疼愛,當然我這媳婦兒也被愛屋及烏了... 


遇上一個這樣愛我,然後願意與我偕老的老公,我太幸運了!


在工作上:
工作了7年,每每聽到誰誰誰在說他的工作不順心,薪水低,上司惡劣,同事怎樣的當兒...
回頭望望,覺得自己還真的蠻幸運...
從第一份工作,被欣賞被提拔,讓年紀輕輕的沒有高學歷的我當上了Executive,
然後飛到新加坡,大家都說新加坡人很麻煩,要求很高,看不起馬來西亞人,可是我老闆卻很看得起我,之前舊公司的總公司也在新加坡,想要挖我過去,我還老闆被大力挽留...
因為感情問題,我又回到了馬來西亞,找到了一份華人老闆,歷史悠久的公司,那些阿姨叔叔級的同事們都在公司最少都做了5年 ,有的還有10年12年的,老闆超好的,不時買下午茶請大家吃,efp還給到15%,事情做少少,工錢不錯,待遇又很好!
過後,得到了一個在大公司工作的機會,在menara AIA工作,做了不久,剛好一個senior辭職,我被提攜去頂替他的位子,對於一個剛進公司的junior,何德何能,所以應該是幸運?
接下來,因為在老公爸爸的公司工作,因為意見分歧,跟老公吵架吵得好累,我又出來工作了...
那時候的我,大概結了婚吧?根本沒有什麼雄心宏志,打算隨便找個打字員或行政助理的工作過過時間 ,卻誤打誤撞,我又得到了一個不錯的職位...

雖然因為要去澳洲,我辭職了,我的一個上司J,還是對我超好的,知道我在準備英文考試,除了回家翻箱倒櫃找參考書借我,逛書店還幫我留意什麼書比較合適,然後給了我許多意見

每每發現有人對我那麼用心的好,我都會覺得自己好幸運,怎麼都會遇到好人。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真的要知足,要惜福,要感恩...
這樣就算遇到倒霉的事,或挫折,都會信心滿滿的相信,好運會來的...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BoBo



失眠的夜裡,我總是特別想她...

我還記得去接她的那一天,我跟香草在路上想著要幫她取什麼名字
彷彿那只是昨天發生的事...

 當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陪著我的只有她
當我在夜裡醒來,失眠的時候,發出聲響,她就會跑到我的床邊雙手騎著床沿看著我

不管我是不是一個人,醒著睡著,出門或回來,她總是第一個察覺我;
不管我是不是一個人在房裡,在廚房煮飯,在樓台曬衣服,在客廳打掃,只有她會趴在地上陪著我,等著我...

『不知道在哪聽過一句話,你擁有的是全世界,而對寵物來說,你就是她的全世界。』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喚著Bobo,她就會興奮地衝過來...
當我望著她的時候,她的眼裡就只有我。

真正在乎我的,其實就只有她而已。


她不適合在我的家生活,我不夠懂得照顧她
 迫使我必須把她送走

把她帶到妹妹家,一個我知道會好好對待她的人。
妹妹告訴我,她喜歡在屋外追逐著小鳥小貓,低頭跟蟲子玩抓抓...
胃口大得把滿滿的狗糧吃光了。

這是我不知道的Bobo, 在我家沒有小鳥小貓,因為是高樓,她只能被關在小小的空間裡
她總是胃口不好,不喜歡吃狗糧... 總是在餓到受不了的時候才會吃幾口 


所以這樣對她是好的吧?這樣的她比較幸福...



可是我好想好想她...
想到鼻子會不自覺的泛酸...



失眠夜

 純粹牢騷文,不喜勿入。

昨天朦朦朧朧中像是夢見了什麼,然後突然醒來...
上了個廁所,想起好像有什麼還沒做,看著隔壁睡著的他,躡手躡腳的走到電腦前

FB的出現果然是帶給無所事事的人有所事事
打開FB,隨意翻翻,然後告訴大家我失眠了

呵, 原來啊
會泡在FB的只有2種人,一種是很多朋友的人,另一種是寂寞的人。

而我是後者吧?

這時候,很多人一定會說,你寂寞個屁啊, 身邊不是還有一朵雲?
這朵雲看似在身邊,卻感覺像在天邊一樣遙遠

每天在一起,他跟我說的話不超過10句吧。
我們剛新婚不久耶?!
是什麼讓我們那麼靠近,心那麼遙遠呢?
生活壓力嗎?

翻了翻FB, 巧薇回應了,她跟我一樣突然醒來,然後叫我繼續睡。
躺回床上,看著睡得打呼的他,
想把他搖醒,就只是想而已,當然我不會這麼做
孤單的感覺壓得我透不過氣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這句話一直敲打著我的思緒

翻了翻身,拿起Ipad, 打開youtube, 播放著輕音樂,
努力的讓自己睡著...

鬧鐘響了,機械性的起床,然後梳洗,
他醒來了,然後準備出門

我們都沒有對話,車子快到LRT站了,
我突然覺得生氣

我說,
哪天你遇到你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請你務必要跟我離婚,然後孩子歸我。
然後我下車,上班去

我知道這些話會狠狠的傷害到他
可是他不知道
他的淡然,
每一天都在傷害我

其實,我很害怕孤單
我需要安全感,需要他跟我分享一切

就算我說了一千遍一萬遍
他從來不會懂...

我知道自己很主觀很任性,
怎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套在他的身上
但是我始終相信婚姻是2個人的事
沒有共識沒有交流
如何攜手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