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31072012 Last day of July in Australia

經過了3個星期,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想細細地記錄,卻懶得舉起手。我一貫寫部落格的習慣,就是想寫一個讓別人看到跟大家分享的日記,然後很久以後在翻一翻,看一看,笑一笑。

香草豬說我寫的文章常常亂序無章,嘿嘿,這就是我的風格啊!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難道寫日記也要像學校寫作文,開頭分段結尾不成?又離題了,呵呵...


七月的最後一天啊...不知不覺,在澳洲生活3個星期了。時間常常過得不知不覺...

從一開始,看著自己口袋的鈔票一天天的減少而害怕,直到現在找到安定的落腳處,找到工作的喜悅,在學校順利的學習,讓我漸漸地瞭解到,天下真的無絕人之路。

原本以為來到澳洲,香草爸的老朋友能夠提供我們一份安定的工作。結果事與願違,新的店面還沒確定,而那位叔叔原本的店根本沒有空缺,就算有,小小的壽司店也無法把我們2個人塞進去。我想我能瞭解他的難處。我們2人來到澳洲,得到他不少的照顧,為我們找落腳處,帶我們到處走走,提醒我們不少大大小小的事,加上到他的店免費用餐。

從小我就很明白“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道理,但是那個完全沒有打工經驗的香草豬,也只能厚著臉皮在他的店求一份工作,磨練著並增加經驗。而我就鍥而不捨的到處找工作。

一開始拿著那自以為寫得滿滿4頁很專業的履歷表沾沾自喜,結果就連叫我去面試應徵的電話都沒有。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焦慮常常在我的腦海中翻來覆去。

一有空檔時間,我就打開網頁參考人家在澳洲的找工經驗,順便遊覽著名找工網頁,不放過任何一個工作機會。從別人的經驗教學,我把那滿滿4頁的履歷表丟掉,從新寫一份只有名字聯絡方式,少少相關的工作經驗跟目前可以工作的時間,結果就有3個人找我去面試應徵了!

雖然那時候並不知道對方會否聘請我,但是我已經興奮莫名了!
昨天去試工,親切的主廚Wayne居然是跟我同一間學校的學長!也不知道是我的工作表現好,還是念我是他的學妹份上,他決定聘請我叫我下星期上班,而且還送我回家!
媽~我出門遇貴人了嗎?
雖然削了半個麻包袋的馬鈴薯+彎著腰洗了幾個小時的鍋碗瓢盆,真的很累很累,可是真的很開心,我可以跟當地的白人相見歡~而且他還說像我剛來澳洲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的亞洲人很少,(嘿嘿,其實我的英文一點都不流利,我只是裝出來的 囧)

學校那一部分,除了樣樣新鮮有趣,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了。
我選科沒選錯!調酒,煮咖啡還有總總西方餐廳的禮儀都接洽到了!而且還有真正的餐廳酒吧咖啡機讓我們實習。雖然要穿一身像企鵝一樣的制服,我也好開心啊!
可是要做assignment真的很煩...
在學校的同學年紀都比我小,英文及學習能力都比我強。唉,我真的老了!

對於我選擇的這條路,直到今天,我還是堅持是對的!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第一天 08072012 @ Perth, Australia

下了飛機以後,我跟香草豬懷著忐忑不安卻有興奮的心情走向海關關卡。
幫我們蓋章的官員問我們等下出去的地址,跟接機人的電話,地址我們說沒有,然後她問如果接機人沒來接機也聯絡不上,那怎麼辦?我們嚇一跳然後無言以對... 她笑一笑讓我們過了,囧 我還在驚嚇當中呢....

領了行李,我跟香草豬說你看,最誇張的並不是我們!

然後又懷著忐忑的心情,走向第二個關卡,因為我在黃卡填寫說有帶藥物,還以為會被檢查行李,原來官員指向的是出口,走在我後面的旅客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他不想檢查你,哈哈... 就這樣我們踏進了澳洲~

走出了機場,出發前愛萍uncle有交代我們向路人接電話打給他,(之後他說這是來澳洲的第一個考驗就是開口向人尋求幫助。)我把任務交給香草,然後坐在一旁看管行李。
香草說他一開口就被拒絕了,哈哈哈...
然後他就到換外匯的地方換零錢打公共電話。找到電話亭,卻打不了,因為迷糊的我把電話抄錯了,哈哈哈...

坐在外面的我被眼尖的愛萍uncle發現,哈哈,沒想到只見過一面的他竟然認得我。跑去找香草的當兒,他撥通電話了。

愛萍uncle跟lilia aunty 載我們到他員工singh的家放下行李,寒喧了一下,就載我們到他那新開的快餐店接幫他看店的2個孩子,然後到他那位於市區的壽司店。

然後到順德海鮮餐館吃晚餐,他說那是他吃過在Perth最好的中餐廳,果然真的好吃,口味跟我們那邊差不多,吃過晚餐,他送我們到火車站,讓他的兒子Erwin教我們如何買票跟在那裡等火車...

上飛機前整晚沒睡的我們,在火車上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查票官來查票的的時候,我竟然找不到票,看著他抄著那$100的罰單時,心想完了我又出狀況了,最後香草發現我原來把票放進袋子裡卻忘了,哈哈哈 =_=

到站後,打電話給Singh,他很好的開車來接我們,安全到家~



打標題時,心想打著“第一天”, 我真的會那麼有耐心一天一天的寫下去嗎?
說不定,以後就是一星期,一個月,一年了....


加油吧,蘋果雲!

啟程

不知不覺,我跟我家的香草豬就這樣身處於人生地不熟的澳洲了。

回想之前提出申請,處理交接工作,處理證件,準備行李,安排與親朋戚友敘別的種種;真的覺得再難的事總會有過去的一天。

朝著我們的夢想起飛的那一天,

出了一些行李超重的問題,如果我前一晚放下手頭的工作,先處理行李重量的加額,不假手於人的話,就不會白白的送上冤枉錢了。
聽著香草他一聲聲的責備聲,突然想到今後在異鄉的我們,我不禁心寒了起來...
看著送行的家人,眼淚還是崩塌了... 隨後很快的被即將離別的情緒充滿腦海。

他還是那個我很愛的香草。

雖然不知道去了澳洲以後,命運將會如何...
看著一張張紅着眼眶不捨的臉龐,我只能在心裡吶喊,親愛的婆婆,爸爸媽媽們,疼愛我們的叔叔姑姑和兄弟姐妹們,雖然我們身在遠方,心還是緊緊相依的。我一定要努力的完成我的夢想,然後讓我的家人過著舒服的生活。

懷著這樣的決心,我想我會更加堅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