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

剛剛在看著一本短篇小說集,好久沒有看小說的我,在小蘋果睡著後,忘情的看著。

一篇篇關於愛情的小說,我卻被裡面一個小插曲,王伯伯與他的小狗小王感動著,並淚流滿面。

然後才發現,喜歡看小說,並不是喜歡那些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而是作者那些美麗優雅描述著情節的文字。

是啊,我常常就容易對一些人事物,過於熱衷,然後忘記初衷。

看了太多故事,都忘了曾經自己熱愛的文字,曾經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作文,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稿。

當了太久的蘋果雲,都忘了曾經我是littlestar,曾經用文字做夢的那個我。
用鍵盤敲字太久,都忘了曾經用筆爬格子的我,曾經滿手墨汁的我。

嗯,曾經的我。

什麼時候變成曾經的呢?

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席慕容

倉促地讓我不知不覺錯過了一些什麼,
或是,
做錯了一些什麼。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謝謝

孩子,謝謝你,來到我們的身邊,能當你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最近

最近生活重心都在女兒的身上,跟著她牙牙學語,讓自己的微笑讓他學會微笑,
逗逗他,哼著歌哄她睡。

好像好久沒有說話了,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話想要說,卻又硬生生的吞回下去,原來我也快學會多做事少說話了。

不管多不願意,時間會對你趕盡殺絕,讓你不得不面對一切的殘酷。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在這些低落的時候,不停不停的看書,可是眼睛好像被我濫用過度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眼睛很快累,很快模糊,很快張不開了。
我熱愛文字,所以要珍惜眼睛。

一顆一顆的文字敲擊著我,好像觸動了什麼機關。
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久違了啊:)


突然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懂得寫文,只會把心底的一字一句,胡亂拼湊起來。
也或許,我從來沒有懂得過。

加油吧,一天進一小步就好了。踏踏實實的,快樂的,就好了。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茫茫

抱著小小的你,望向窗外,濛濛濃濃的景色,感覺前路茫茫。

小蘋果,你來到這個充滿陷阱的世界,不需要帶著小心翼翼的心,只需要一顆堅強的心。

因為不管你如何的小心,陷阱始終是陷阱,防不勝防。

唯有一顆堅強的心,就算不慎掉入那個讓你悲痛欲絕的陷阱,也能帶領你背著傷痛一步步的摸索到出口。

要永遠記得,不管你走到哪裡,媽咪都在。

媽咪愛你。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媽媽

媽咪是一個很平凡的鄉下女孩,琴棋書畫無一精通,僅有一顆善良的心。

雖然如此,媽咪還是很驕傲,因為有你。


很多人都希望拿第一,媽咪只希望你快樂。


用一顆善良的心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媽咪愛你。





媽咪一直到生了你,當了母親,才明白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會全心全意的愛你,那就是媽媽。

六月的第一天

2015年6月的第一天,媽咪在FB寫了這樣的一句話:

活著的方式,是一種選擇,然後承擔著後果。

媽咪想跟你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活著的方式;千奇百怪,或許哪一天你會遇見你不了解的,但是別懊惱,因為有些事,根本不需要尋根究底。

人生是你的,要以什麼樣的方式活著,是你的選擇,選擇了以後所有的後果,都是自己承受的,所以在選擇的當兒,要深思熟慮。人生這條路你只能往前走,無法重來。

然後要學會體諒,體諒著所有的不完美, 包括不完美的自己。



媽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