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隨遇而安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

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快得我還沒仔細得看清楚小蘋果成長的每個細節,她就長大了。

每天一早起來就有忙不完的事一直到晚上。當一個稱職的媽媽真的很不簡單。全部的心思放在小蘋果的身上,感覺自己好像忽略了什麼?無論如何,我只想把自己灌滿正能量,陪著小蘋果一起長大。其他的事,隨緣吧。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你不是活得沒有自己了嗎?
其實自己是什麼?自己最清楚。
我的責任,我的世界,我想要的,全是我自己決定,這樣怎麼會沒有自己呢?

有些事,在對的時間,能夠做到的,卻沒有做到,那就是遺憾。
在錯的時間,或是做不到的,事與願違的,並不是遺憾,那是不完美。
曾經在自己的理想世界裡發現裂痕,我悲痛欲絕。然而我必須接受,因為我想要走下去。
不是閉著眼睛,世界就會變得美好,那些你看不到的,遇不上的,還是存在的。
既然如此,為何不張大眼睛,接受一切,然後像個變色龍一樣,安然的活著?
一樣可以欣賞生命的美好。不強求,隨遇而安。

這個月裡,小蘋果長了2顆小牙齒,很可愛,但親餵母乳的時候,覺得她的牙齒好可怕 XD

這個月小蘋果也開始吃輔食了,我上網看了資料,決定以BLW進行輔食。所謂BLW就是抓食,並跳過粥食及米糊。這樣讓她學會咀嚼然後才吞嚥,粥食都讓寶寶跳過咀嚼直接吞嚥,所以沒辦法自主欣賞食物。

教育是一條很艱辛的路。
小蘋果6個月大了,變化很多,讓我措手不及。包括個性也顯著了。
讓我欣慰的是,她是一個大家都喜愛的小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