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遺憾

時間飛逝,一年過去了,發生了好多事,沒有即時記載,總覺得遺憾...

總是想寫,但又不想隨便的寫...
這就是我一直改變不了的毛病,總是想做些什麼,但又不想隨便的做;這種完美主義讓我做事都停留在想的階段,結果往往什麼都做不了...
然後,遺憾。

距離上一篇,快一年了,這一年來,真的發生好多事,也改變好多...
我搬家了,換工作了,第一次坐飛機,去了香港,到台灣拍婚紗照,搬家了,結婚了。
每一次都想寫,都想記載,就只有想,哈...我的行動力總是那麼的差。
從自己長大有了想法一直到現在,好多的遺憾堆滿在腦袋在胸口,然後越堆越多。
每一件事有了開頭,就會接二連三,排山倒海,然後讓你措手不及,然後放任...
結果,遺憾。

每一個人生階段真的就有那麼的一個時限,讓你身不由己。
就好像坐在單程火車上拍照,沒有即時按下快門,你永遠沒辦法回去捕捉逝去的風景;當你在懊惱遺憾著的同時,接下來更多的美麗風景也漸漸的遠去...
回頭驚覺,你失去的很多抓住的很少,但是已經無法回頭了。
只有,遺憾。

如果我跟普通人一樣能活到6X歲,我的人生已經快走完一半了。
小時候我的人生是屬於父母及學校的
屬於自己的部分被我渾渾噩噩揮霍了一大半
接下來我的人生就屬於老公孩子的
或許孩子長大後,屬於我的那一部分回來了,但是我已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有人不贊同我所說的,他們總覺得人生是屬於自己的。
但無可否認的是,每一個階段都有要做的事,總會有一個那樣的牽絆,讓你身不由己。
只能,遺憾。

知其不可為而為之,是蠢吧?
如果可以讓我有個藉口,那就是我身不由己。
蘋果雲啊蘋果雲,那終究是個藉口。
好吧,我就是懶...
能安慰自己的是,讓那些隨手不經意捕捉的那一些美麗風景彌補所有的遺憾吧?
知足常樂,不是嗎?呵呵...
遺憾,就讓他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