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大弟弟

跟他吵了一架。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跟這弟弟相處,他是家中的一員,從小一起長大,一起被媽媽打罵,一起到處溜達...
長大後的世界很複雜,其實我還是一片惘然。
或許自己真的很幸福,還沒滲入黑暗的那一片,耳熏目染聽來的一切卻那麼的可怕;這些每每讓我舉棋不定,不知道走這一步是不是錯。
對他有求必應會是害了他也害了自己嗎?
他有事,我能放著不管嗎?

不知道何時起,忙著長大的我們,忽略了這個跌跌撞撞,走了許多歪路的弟弟。

這弟弟從小就十分偏激,他總覺得小弟弟的出現,霸占了所有人的視線。
他急切的想要大家的激賞,卻捅出一堆的簍子,讓可憐的爸爸到處奔波為他收拾。
他做錯,他悔過,卻從聽不進任何人的勸告。

對於大家對他的好,他懂得感激,卻視為那是理所當然的。
他從不會為自己規劃,不會為其他人考慮,他覺得最壞的情況也只不過是餓死而已。

這樣的他讓爸爸越來越蒼老,讓媽媽束手無策,讓身邊的人咬牙切齒卻又無可奈何,
讓我們兄弟姐妹聞風喪膽。


從以前開始總是考慮自己的事,忽略了身邊許多,口中被叫著大姐的我,其實對這個家付出得很少。對於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總覺得自己給予的太少。
過去了的,回不去了。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讓我每個家人快樂一些,笑容多一些。
可是,誰來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