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蘋果與慈善

每每在一些小販中心用餐,都會看到一些老人家,殘障人士很努力的在募捐,有些是賣一些手工藝品,有些只是伸手要錢,而我每次都捐,每次都買。

我跟香草在Prima Setapak 天下吃午餐,遇見一個雙腳殘障,拿著拐杖,口齒不清的推銷著他老婆做的中國結水晶吊飾,蠻漂亮的,跟香草要了RM10買了一個。有點貴,哈,但是能幫人,又有個漂亮的吊飾,我覺得ok,比起去旅行買的一堆無用的裝飾品有意義多了 xD

有人問我,不怕被騙嗎?當然我不是笨蛋,只有老人家跟殘障人士我會捐,其他的就算了吧。我對所謂的慈善機構覺得灰心+失望。不是一竿子打翻整艘船,而是看太多聽太多覺得太多打著慈善名義賺錢的人了=_=

我覺得如果是殘障人士賣手工藝品,我覺得他們是用自己的努力換三餐。有些被人扶著,有些拿著拐杖,可能走了100張桌子,只有2人買。如果你不買也不要擺臭臉,也不要趕人,他們只是為3餐,也跟普通人一樣,而且比起伸手要錢的社會寄生蟲有用多了。

而老人家,不管他是行騙也好,年輕時好吃懶做,老來沒人管也好,他畢竟是老人,掏出幾塊錢,當作自己吃了包零食又如何,敬老尊賢本來就是美德!

有看我Blog的,大概都知道我快要結婚了,在頭痛著要用什麼為來賓的回禮,資料查著查著,我突然想到殘障人士做的手工藝品,打電話詢問了幾件慈善機構,那些人都愛理不理的,然後就不了了之了。唉~

雖然自知並不是有什麼偉大情操的人,偶爾也會很自私的只照顧自家人。也討厭那些自己家人都吃不飽,而把身上錢拿去幫人的爛好人。但是當你有閒錢買Iphone4,家人不愁吃穿的當兒,伸出小小的援手給身邊的病弱老殘也不為過吧?

我寫完這篇文章跟香草提議,結婚後,我們來去世界宣明會聯名助養兒童;他想也不想就答應了,他就是我的香草豬 :)




看了鄉下牢佬的部落格有感而發 :)
這裡看鄉下佬的成功學。

3 則留言:

  1. You are very kind-hearted! I wish there are more people like you in the world.

    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幸運的我們本來就應該協助不幸的他們 :)

    回覆刪除
  3. 同意,我只不捐给那些只拿着resit,要叫你捐钱的人。因为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其实我有一个建议,如果你还是找不到残障人士做的手工艺品来做回礼的话。不如送糖。给你一个网站,可以写你和你老公的名字在糖果上。很sweet.

    http://www.sticky.com.s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