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幸運兒

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在家裡:
或許是長孫也可能是家族裡的第一個女寶寶吧?自小就比弟弟妹妹得阿嬤跟阿公的疼愛,叔叔姑姑們也特別的疼愛我。
爸爸媽媽很愛我,弟弟妹妹對我這姐姐也好到沒話說,
我可是家裡的大姐大,弟弟妹妹都被我指使的,有時候雖然很不甘願,他們都會因為我是大姐而乖乖聽話。
生長於這樣的家,何其幸運?

在愛情裡:
我的初戀情人簡直把我寵得無法無天,讓我撒野任性耍小姐脾氣;
雖然最後被劈腿了,無可否認的,我曾經被捧在手心上的愛過。

分手沒多久,還在悲傷的漩渦裡掙扎着的我遇上了我的香草雲,
一個真心對我好,一個會讓我思考,分辨是非對錯, 讓我不停成長的人。
他的愛沒有轟轟烈烈,如其名,像是香醇的vanilla ice-cream, 香香軟軟的...
卻由不得你任性,因為他會惡狠狠把你冰醒 XD
再來,老公的家人,現在也是我的家人,家公家婆都很通情達理,而且對兒女很疼愛,當然我這媳婦兒也被愛屋及烏了... 


遇上一個這樣愛我,然後願意與我偕老的老公,我太幸運了!


在工作上:
工作了7年,每每聽到誰誰誰在說他的工作不順心,薪水低,上司惡劣,同事怎樣的當兒...
回頭望望,覺得自己還真的蠻幸運...
從第一份工作,被欣賞被提拔,讓年紀輕輕的沒有高學歷的我當上了Executive,
然後飛到新加坡,大家都說新加坡人很麻煩,要求很高,看不起馬來西亞人,可是我老闆卻很看得起我,之前舊公司的總公司也在新加坡,想要挖我過去,我還老闆被大力挽留...
因為感情問題,我又回到了馬來西亞,找到了一份華人老闆,歷史悠久的公司,那些阿姨叔叔級的同事們都在公司最少都做了5年 ,有的還有10年12年的,老闆超好的,不時買下午茶請大家吃,efp還給到15%,事情做少少,工錢不錯,待遇又很好!
過後,得到了一個在大公司工作的機會,在menara AIA工作,做了不久,剛好一個senior辭職,我被提攜去頂替他的位子,對於一個剛進公司的junior,何德何能,所以應該是幸運?
接下來,因為在老公爸爸的公司工作,因為意見分歧,跟老公吵架吵得好累,我又出來工作了...
那時候的我,大概結了婚吧?根本沒有什麼雄心宏志,打算隨便找個打字員或行政助理的工作過過時間 ,卻誤打誤撞,我又得到了一個不錯的職位...

雖然因為要去澳洲,我辭職了,我的一個上司J,還是對我超好的,知道我在準備英文考試,除了回家翻箱倒櫃找參考書借我,逛書店還幫我留意什麼書比較合適,然後給了我許多意見

每每發現有人對我那麼用心的好,我都會覺得自己好幸運,怎麼都會遇到好人。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真的要知足,要惜福,要感恩...
這樣就算遇到倒霉的事,或挫折,都會信心滿滿的相信,好運會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