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IELTS@檳城2日遊

25.5.12 星期五晚上,因為香草遲下班,慌慌張張的趕到Pudu Raya Center 去搭巴士,萬幸,沒遲到。阿里山的巴士真不錯!座位大,舒服還有戲看!
到檳城時,我跟香草都在忐忑著,不知道這巴士有沒有進檳城島,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長途巴士去檳城...呼,過檳威大橋的時候才鬆了一口氣,不然半夜三更的,也不知道要叫誰來救我們...
一下車就有一群計程車司機圍繞過來,不怕沒辦法到TuneHotels。然後花費RM25,2am 安全在TuneHotels check in。

26.5.12早上6.30就起床了,梳洗後,我就一個人背著包包出門了,到樓下的7-11買了麵包礦泉水,一踏出門就有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搭車,心想以防我糊里糊塗迷路然後遲到,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結果這司機是KL人也不會去... 囧 不過還好,在IDP報名的時候,他們有貼心的附上地圖...
哈,安全抵達!我還是第一個到的,比監考官還早...

點名後,還要拍照測指印,程序還真多...
進到考場了,心跳開始加速了...
IELTS有四個階段,聽讀寫說。

 第一個先考聽力,哇塞CD播放的對話超快的= =” 上一句我還沒process完他就講下一句了... 大致上還好,Miss掉的大概沒有超過5題 T-T

然後到考讀測理解能力了,60分鐘4篇文章,40題問題...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吼?!其實他的文章有一半的字,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一寸光陰一寸金,我絞盡腦汁的試著了解他的時候,發現自己時間不多了...還好都有做完,對或錯就另當別論了,因為我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

接下來就是寫了,4個當中,寫跟說是我最弱的項目 QQ
60分鐘寫2篇,一篇150個字,描述圖,大概就類似看圖說故事的。一篇250個字,就是議論文,大談國家大事社會問題。 時間依然是關鍵問題...1小時真的很不夠,我還沒寫完第一篇就還剩下30分鐘了,然後我就趕緊開始第二篇因為那個佔的分數比較高,結果,我還是沒寫完,2篇的結尾我都沒寫...看來兇多吉少了 (哭

報名的時候,那個Counselor 跟我說會話可能會第二天考,結果同一天就考了,我還妄想有多一點時間準備的 T_T 大概休息個1小時吧,肚子餓才發現今早買的麵包留在計程車上 = =
監考官說,先到的先考好了,結果第二個就輪到我了...好緊張啊啊啊,我的手還冒汗,現在回想大概我都沒說到一句完整的句子吧?都是斷斷續續的亂說一通...

考完回想,感覺自己沒有準備得很充分,只求及格啊...保佑 T^T

啊對了,在考會話的時候,有跟一個小帥哥聊天,他也是從KL過來考的,而且他剛從澳洲回來!他說他在澳洲考了2次都沒有達到他要的成績,而且他覺得在這裡考真的比較容易?!
然後隨口問了一下,他需要考到多少?竟然是8,是8,是8耶...對於我來講真的好像天文數字喔... 然後他問我,我說每科可以5.5就可以了T^T (題外話,看他年紀輕輕,他在澳洲是工程師耶...難道是我老了)

考試完,初到門口發現,在檳城要招計程車真的不簡單,還好我聰明有留下載我來那個司機Uncle的電話。雖然貴到要命,要RM20塊一趟,與其在這無止盡的等,還是花點小錢回Hotel睡覺吧...結果還是等了那個Uncle半小時,他說吃飯時間塞車。想想司機賺錢還真的不簡單,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再把你送到一個地方時間都一大半過去了...在車上跟Uncle聊了一下,問了他哪裡有東西吃,結果原來我們住的Hotel周圍就一堆吃的了,哈哈,真方便!以後我來一樣住這裡好了!

在樓下轉角處買了2包好吃的炸雞+燒肉飯給自己跟香草當午餐。吃飽就在Hotel呼呼大睡了...
而香草豬也因為前幾天熬夜趕工,在Hotel也只想懶洋洋的趴著。其實旅行有時候並不是一定要這裡去那裡去,睡到飽,然後悠閒的逛街覓食,也是一種享受^^

晚餐時間到,香草的朋友,Kinson & 偉仁,很講義氣的來在我們去覓食,哈哈,多虧了他們,不然那隻香草豬一定不想出門然後隨便到附近吃吃就好... 叫了一堆東西吃,然後就出發到Gurney去找香草那勇敢的表妹,Monday。嗯,為什麼說他勇敢呢?像她這個年紀的女生,敢敢離開熟悉的家,到遠遠的地方,沒有熟悉的人的地方,一個人工作生活,真的很不簡單...

去到Gurney的時候已經10點++了,店都關了,沒得Shopping。
陪 Monday去吃晚餐,送她回宿舍換衣,然後我們去看半夜場,MIB3 好看!
看完就回hotel睡覺了...

27.5.12 今天依然睡到日上三竿,睡到Check-out時間到,梳洗然後就搭車去Gurney Plaza跟Monday拿她要我們幫她帶回KL送修的手提電腦,順便在她工作的店解決了午餐,我跟香草意猶未盡的又去看電影 The Avengers,也是好看!

看完電影,我們就搭計程車去perangin mall了,6點++抵達可是我們的車票是7點的,跑進Starbuck喝咖啡坐了一下,很快就時間到了...
唉,回程的巴士就不好坐了,坐我們前面的還把椅子搖下,可能我太胖了,空間好窄啊  冏
不過回城好像比較快,大概12.30am就到KL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